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八哥犬洗澡的方法步驟

巴哥犬就是我們俗稱的哈巴狗,這種感覺哈巴狗體型小,性格體貼,而且外形也長的非常的獨特。健康的巴哥犬毛髮短小有光澤,毛髮質地纖細平滑,它是造型非常獨特而深受人們喜愛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無需頻繁的給巴哥犬洗澡,但是給巴哥犬洗澡的方法步驟確實需要掌握的。

有飼養巴哥犬經驗的主人給這種寵物狗洗澡的方法分為兩種,分別是乾洗和濕洗。主人給巴哥犬洗澡可以清潔狗的體表,防止皮毛滋生細菌和寄生蟲,減少體臭,保證狗狗身體的乾淨衛生。同時給巴哥犬洗澡還可以增進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強寵物狗的身體素質,對狗狗的身體也是非常健康的。

給京巴犬濕洗主要是用30-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狗體。先讓巴哥犬逐漸適應,小巴哥犬可放在盆中,大巴哥犬可用花灑噴淋。先用手把水灑在巴哥犬身上,

待其平靜後再擦皮毛,皮毛浸濕後,將巴哥犬用的沐浴清洗劑擦在巴哥犬身上加以清洗,然後用淨水沖淨,再用幹毛巾擦乾,還必須用吹風筒吹幹以防止狗狗感冒生病。

乾洗法就是不需要用水,而是用一種巴哥犬用乾洗粉撒在巴哥犬的皮毛上,然後用毛刷擦去。主人應該留意不要讓粉末進入巴哥犬的眼眶和鼻孔。優質專業的乾洗粉裡含有吸收物質,可以清除皮毛多餘的油脂和污垢,還具有爽身和令皮毛乾爽的作用。在實際生活中可靈活運用,假如狗毛實在太髒或油垢太多,就不適宜乾洗。同時深色毛的巴哥犬不適宜乾洗,由於乾洗粉會使巴哥犬毛變得很淡,而喪失美麗。

給寵物巴哥犬洗澡無需頻繁的進行,

一般在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洗澡週期。多數情況來說,夏季可以每個星期為巴哥犬洗澡1次,在冬天則可以每個月洗澡1次,而在才春秋季節溫暖的時候,可以每個2-3個星期洗澡1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