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母藏獒的餵養方法

藏獒是胎生動物,在分娩後任然需要進行幼犬的哺乳餵養。為了加強分娩後藏獒的體質和保證小藏獒的健康成長,就必須加強對哺乳期藏獒的餵養管理。

1.分娩後的藏獒身體虛弱,能量消耗巨大。因此在分娩後,因為其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息場所,避免外人的打擾。讓母藏獒能安心靜養。

2.剛分娩的藏獒會出現短時間的食欲不振。前分娩前兩天因為其準備營養豐富的流食,每天讓其多次飲用。這樣既可以讓母藏獒吸收到身體必須的營養,又不會帶來飲食負擔,造成藏獒出現腸胃問題。

3.當母藏獒的食欲有所提高時,飼養者應該為其準備熟肉、蔬菜、玉米麵等多種食物。同時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食量的鈣粉等營養物質,以促進母藏獒的骨骼恢復,也可以促進小藏獒的骨骼發育,增強小藏獒的身體抵抗力。

4.藏獒在哺乳期間的食物應該以玉米粉、瘦肉、豆類、雞蛋、維生素豐富等食物為主。

不宜食用酸性等帶有刺激性的食物。

5.在準備哺乳期母藏獒的食物時,不可忘記準備新鮮的飲用水。水也是藏獒生存的必要元素。為其提供新鮮的水,才能保證藏獒健康的生活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