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餵養食物中的禁忌

藏獒是一種真貴的犬種,市面上的藏獒價格也在幾萬到幾十萬甚至千萬元不等。對於如此真貴的藏獒,在餵養食物方面也顯得格外的重要。因此我們一定要瞭解藏獒飲食中的禁忌。

1.酒精類食物,主人們喜愛藏獒是常見,也可以理解的事情。但不要因為對藏獒的喜愛就餵食它酒精類的飲品。這對藏獒是非常不利的,酒精會引起藏獒中毒、昏迷甚至是死亡,後果非常的嚴重。

2.細小的骨頭,主要包括家庭中的雞鴨魚等骨頭,這類骨頭小,且帶尖,容易劃傷藏獒的口腔及腸胃,導致腸胃出血,甚至是死亡。

3.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這類成分嚴重影響這藏獒的神經系統和心臟的安全。

4.葡萄乾和葡萄,這類食物是人類的美食,但是對藏獒卻是毒食。這類食物會損害藏獒的腎臟,影響腎臟功能,對藏獒沒有益處。

5.牛奶等乳製品,牛奶是人類的主要食物,

對人類有非常大的益處。但是對藏獒卻不一樣,牛奶等乳製品,會導致藏獒出現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映

6.動物的肝臟,此類食物會導致藏獒維生素中毒,嚴重的會影響藏獒肌肉和骨骼的健康。

7.人類的食物,不能簡單的用人類的食譜代替藏獒的食譜。藏獒和人的身體結構和對營養的要求有著天壤的差別。長時間給藏獒食用人類的食物,會造成藏獒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甚至更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