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拉稀吃什麼藥 注意對症治療

小兔子拉稀吃什麼藥,兔子生病了飼主一定會很著急的,但是不能因此亂給它們吃藥,我們首先應該是查出它們生病的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兔子最常見的疾病是拉稀,如果不知道應該怎麼治療的話,最好是帶它們去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服藥。

兔子拉稀了吃什麼藥呢?其實要先瞭解一下兔子為什麼拉稀,有的兔子是因為吃了太多的蔬菜和水果的原因,因為兔子是食草性動物,所以很多東西它都吃。有的兔子可能吃蔬菜太多而沒有喝水,所以才會拉肚子,這種只要改變兔糧就可以了。

另外一種兔子拉稀可能是球蟲病,如果主人能預先知道兔子得了什麼病才拉肚子就可以對症下藥了。兔子拉稀了吃什麼藥才好呢?如果是球蟲病的話,及時喂球蟲藥,這樣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糞便呈糊狀,說明兔子傷食,應採用饑餓療法,停食一天,

一天后即可恢復正常。 糞便帶有膠狀白色物質,說明兔子已患腸道細菌感染,必須及時服藥,可口服0.5毫克青黴素,直至糞便正常停服。糞便呈黑色水樣、有腥臭,說明兔子已患腸胃炎,應立即採用口服痢特靈兩片,口服淡鹽水,停食10~24小時。如嚴重脫水,需靜脈注射葡萄糖3~5毫升,維生素C2毫升,生理鹽水15毫升。 糞便呈鏈條式帶有毛,說明兔子患毛球病,可服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20~30毫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