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剃毛不小心受傷怎麼辦


狗狗剃毛

給狗狗剃毛真心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尤其是遇到比較好動的狗狗,那就更加難了~因此自己在家裡給狗狗剃毛會遇到讓狗狗不小心受傷的事情。

因為剃的太貼近皮膚,所以不小心就會給狗狗擦出一塊紅血印來,這個時候主人千萬不要慌張,按照下面幾個步驟來處理就可以了。

第一步,首先需要將受傷部位的毛髮清理乾淨,傷口上不要有殘餘的毛髮。馬上用清水將血和贓物洗出,再用淡鹽水沖洗傷口,這是一種比較溫和的消毒方式。

第二步,清潔完傷口後,在傷口上擦點消炎類的藥物,以防傷口有病變。預防消炎的外用藥象紅黴素藥膏或是金黴素藥膏都可以。

第三步,處理好的傷口儘量不要再碰觸,不管是人還是狗狗自己。將傷口隔離開很重要,避免感染同時也可以使傷口更快的癒合。

如果是第一次給狗狗修剪或剃毛,

可以找家人一起幫忙,安撫好狗狗的情緒。您可以將狗狗置於一個較高的檯子上,這樣狗狗會安分很多,比較容易擺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