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夏季給狗狗剃毛好嗎?

夏天天氣炎熱,有許多寵物主人會選擇給愛犬剃毛。究竟,給狗狗剃毛好嗎?

其實,在炎熱的夏天,給狗狗吹空調並不是一個好的主意,而將狗狗“剝光豬”更是一個糟糕的做法。

寵物網小編說,狗狗習慣了享受空調,自然會不斷的依賴空調,甚至在夏天只要有空調開著就寧願不外出。久而久之,狗狗的體能就會下降,健康情況慢慢變糟的同時伴隨著自身體溫調節能力的變差,最後形成一種“沒有空調就活不下去”的惡性循環。

而給狗狗剃毛則更是主人一廂情願的做法。其實狗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出汗進行散熱的,

身體完全不負擔散熱的功能,所以就算將一隻狗剃得像只豬一樣光滑也無助於狗狗散熱。相反,長毛狗厚厚的狗毛在一定程度上能將外界的熱度隔擋在身體之外,保持狗狗自身的正常體溫。在這個意義上,狗毛的作用和十幾年前大街上賣雪條的大媽用棉被保持冰棒箱溫度的原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狗毛能起到遮擋陽光中紫外線的功效。一隻被“剝光豬”的狗狗是絕對不能“和陽光玩遊戲”的,如果長時間接受太陽的直接照射,狗狗估計離被灼傷的厄運並不遙遠了。

可以負責任的說,一隻遭受了剃毛命運的狗狗是十分不幸的,除了早上要不斷的躲避陽光的襲擾,夜裡更備受蚊蟲的叮咬。

南方的夏夜本來蚊子又多又大又兇猛就像轟炸機,渾身皮毛的狗狗睡覺的時候要防範的僅僅是鼻頭和肚皮,而沒有了被毛的狗狗就“空門盡露”,防不勝防。

胖狗夏天風險高

要讓狗狗安全、順利的渡過炎熱的夏天,最關鍵的是防止狗狗中暑。其次是提防狗狗過胖而出現急症。一般健康的狗在正常環境下是不會中暑的。其前提是所處的是通風散熱的環境。正常期情況下狗的體溫在39度左右,只要通風好,外界環境低於這個溫度,狗狗完全可以通過舌頭、腳掌出汗和喘息將熱傳導出去的。加上狗狗如果能隨時補充水分,基本和中暑“絕緣”。

經過一個多雨潮濕春天的憋悶,到了陽光燦爛的夏天,絕大部分主人都會趁著“今日天氣晴方好”帶狗狗出去玩。

稍有見地的主人會帶著狗狗去游泳——泡在冰涼的水裡保證不會中暑。但對於發福的狗狗而言,這樣的運動就有點危險。一旦狗狗在體溫較高的情況下學著清涼飲料廣告的主角一樣躍入冰涼的水中,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是因為血管的急劇收縮而引發心臟停跳。這樣的症狀可比一般的中暑危險多了,如果沒有及時地救治,可能在半小時內就會斷送掉性命。

狗狗安全度過夏天的首要條件是保證狗狗處在通風散熱的環境,有足夠的清潔飲水;其次是避免狗狗過胖、過勞;再次則是調整運動的時間,儘量在清晨和入夜之後,以此避開猛烈的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