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保安被工廠狼狗咬傷 索賠被炒

保安徐剛最近有點鬱悶,先是被廠裡的狼狗咬傷右腳,隨後因狼狗咬傷了其他的工人而被公司以“保安沒盡責保護員工”為名辭退。徐剛向公司老闆索賠八千元,而老闆卻認為徐要價太高“可以去法院告我”。

連續狗傷人保安受處罰

今年5月9日,徐剛在某鋒塑膠五金有限公司找了一份保安的差事。這間工廠養了五條大狼狗,平時鎖在籠子裡,到了晚上12點車間門關上之後,狼狗就要放出來看家護院。

26日晚上,徐剛照例將車間門關上,然後將狼狗從籠子裡放出來。淩晨一點多,一名車間員工嫌熱,將車間門打開,

“我作為保安,就必需要保護工人的安全,我怕狼狗進車間咬人,就過去關車間門。”讓徐剛沒想到的是,就在他關門的那一刹那,一隻狼狗沖了上來,一口咬在了他右腳踝處。虎門醫院的診斷書上,證實徐剛右外腳踝骨折系狗咬傷。

徐剛稱,自己本來沒有打算為廠裡要賠償。但是在自己被咬傷的五天后,廠裡又有一名叫杜林的注塑工被狗咬傷,老闆認為徐剛沒有盡責保護員工,要罰錢。徐剛很生氣,決定向公司索賠醫藥費。

6月1日,徐剛找到公司負責人馬某,想要自己被狗咬傷的醫藥費。“他當時就對我說‘你要賠錢可以,你馬上出去,不要你在這裡上班。’”徐剛稱,自己要錢不成,反而被公司變相辭退。

事發後工廠狼狗被帶走

6月2日,保安隊長告訴徐剛,廠長想讓他回去商量調解賠錢的事。“我在廠裡等了一天,也沒有一個答覆。廠裡的五條大狼狗,已經被人用車分兩次給拖走了。”徐剛稱。6月3日,徐剛再次打電話給馬某,得到的回應是“你去法院告吧,法院來解決。法院如果要我賠你一百萬,我他媽的就給你一百萬。”

徐剛告訴記者,這不是五月份僅有的兩次狗咬傷人的記錄。早在5月9日,公司的一名叫白蓉的設計員就曾被狗咬傷,“她被狗咬了三四口傷得很慘。最後公司賠償了她三千元”。徐剛表示,他私下瞭解到,某鋒廠被狼狗咬傷的人數加起來已超過二十個。

馬某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表示,“保安在進廠的的時候,都會培養他們與狗相處的技巧,

和狗保持良好關係,但是徐剛卻出了問題。”馬某稱,出了狗咬人的事情之後,“現在已經決定不養狗了。”

當地人力資源部門部門介入此事,但第一次調解並未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