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狼狗咬傷4人為何就是攆不走

一條咬傷4人的狼狗,半年來物業、犬管辦竟拿它沒辦法?昨天,家住青浦區置發路68弄恒聯名人世家別墅區的柳女士致電本報反映,大狗幾進幾出卻仍然留在社區內,很多業主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有4次傷人記錄

柳女士說,別墅區內有業主飼養了一條德國黑背,俗稱狼狗,站起來有一人多高,攻擊性很強。平時狗在主人花園裡走動,偶爾“溜”出來“散步”。去年夏天,狼狗咬傷了柳女士的母親。儘管業主賠償了醫療費,但這條狗沒打過疫苗,也沒辦過證,柳女士很擔心:“它就在我家附近,我們看到狗在,都不敢出門。

柳女士從物業處得知,這條狼狗是無證犬,共有4次傷人記錄,分別咬傷了2名為業主修整庭院的工作人員、一名外來人員及柳女士的母親。奇怪的是,至今它依然“逍遙法外”,沒被帶走。柳女士與狗主人交涉,對方曾同意把狗送走,不過進出社區幾次後,最終還是留下了。

禁養犬辦不了證

記者聯繫了別墅區所屬的古北物業,負責人高經理一說起這條狼狗就叫苦不迭。

她說,物業負責為業主打理庭院養護綠化,狗的存在給工作人員的安全帶來隱患,他們也不希望再有人被咬。柳女士的母親被狼狗咬傷腿後,有業主曾聯名提出讓狗主人將無證狗帶走,物業也曾上門溝通。儘管狗主人曾經幾次將狼狗拴到自己開的工廠內,

但人狗感情很深,不久又將其接回。“主人在自家花園外加固了鐵絲網,防止狗竄出去傷人,但百密一疏,依然存在危險。”高經理說。

更令物業為難的是,儘管別墅屬於犬類控養區非禁養區,但這條德國黑背屬於禁養犬,辦不出狗證。而物業也沒有執法權,無法強行將狼狗牽走。

上門“捉狗”均未果

“我們理解狗與主人的感情,但它的存在威脅到我們的安全,遲遲沒被帶走令我們很不安。”柳女士說。恒聯名人世家的社區民警楊警官證實了柳女士的說法。他告訴記者,家庭只能養小型觀賞犬,有警衛、表演、狩獵等需要才能飼養大型犬,且需經過嚴格審批。犬類屬於公安、畜牧、衛生等部門聯合管理物件,無證犬的處置有一定難度。

青浦公安分局犬管辦的吳先生則為難地表示,接到舉報後曾幾次上門“捉狗”,但每次狼狗都“乖乖”躲在屋內,而根據法律,他們是不能強行進入私人住宅將其帶走的。

面對無證禁養犬的處置問題,柳女士頗感無奈:“真不知誰可以為我們業主解決這個難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