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買的哈士奇幼犬怎麼照顧

哈士奇幼犬時期的成長發育是非常重要的階段,它嚴重影響著狗狗長大後的身體健康狀況。特別是對剛斷奶的哈士奇幼犬要進行特別的照顧,因為這是哈士奇幼犬抵抗力弱,最容易生病的時候。

哈士奇幼犬在出生後的3個月時間內主要是身軀和體重的成長,7個月內主要是身高和體長的成長。如果是剛購買回家的哈士奇幼犬,首先要弄清楚狗狗的實際年齡是多大,然後在進行餵養照顧。對於剛剛斷奶的哈士奇幼犬,要儘量保證它的生活環境與之前的一樣,因為環境的突然改變,都容易導致哈士奇幼犬情緒緊張、食欲不振、非常容易就生病。此時給哈士奇幼犬準備的生活環境,要儘量和它原來生活的環境相似,主人要經常性的撫摸它,放鬆它緊張的情緒,同時每天保證4-5次的餵食,每次的食物以高營養,易吸收消化的為主。避免幼年狗狗出現消化不良等腸胃性疾病。

哈士奇幼犬的食物中還可以加入鈣粉和維生素,促進夠過的骨骼發育,增強狗狗的身體抵抗力。一般來說1歲以下的哈士奇幼犬,每日補鈣的分量應該在一茶匙左右,隨著狗狗的成長,可以逐漸減少劑量。身體補鈣後還需經常帶狗狗外出曬太陽,以促進體內鈣質的吸收。在哈士奇幼犬的照顧中,水是不可缺少的東西,在它生活的環境中挑選一個固定的位置擺一個水器皿,每天為其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

當哈士奇幼犬6個越大後,骨骼發育完整,身體機能也已經完善後,就可以開始訓練狗狗一些日常的生活的行為了,讓其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規律。照顧哈士奇幼犬除了飲食、環境的照顧,

主人還應該多陪其運動,可以在家做遊戲,也可以到戶外散步,做跑跳的動作,增強狗狗的身體體質,同時也可以防止狗狗發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