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羅威納幼犬怎麼照顧

剛出生的羅威納幼犬都是已哺乳的方式來攝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這種剛出生的寵物幼犬身體都非常的虛弱,對外界環境都無法適應,而且抗病能力極其弱。這也要求飼養者對剛出生的羅威納幼犬進行科學的照顧

在羅威納幼犬誕生之前,飼養者就應該為狗狗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以減少細菌病毒對羅威納幼犬的傷害。在羅威納幼犬剛出生後不要讓它馬上就離開自己的母親,應該讓幼犬陪伴在母狗身邊,讓母狗細緻的照顧餵養羅威納幼犬。

剛出生的羅威納幼犬,身體腸胃都非常脆弱,因此它們不適應吃外界的狗糧等食物,它們只需要哺乳即可維持身體的成長。這樣也要求飼養者要加強多母狗的飲食管理和照顧。為母狗提供更多營養豐富,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同時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適量的維生素和鈣粉等營養素,

在滿足母狗身體需求的同時,也能讓羅威納幼犬健康茁壯的成長。

剛出生的寵物幼犬都不能洗澡,因為洗澡極容易讓狗狗照亮生病。如果狗狗身軀非常的髒,飼養者可以用毛巾進行輕輕的擦拭即可。等到羅威納幼犬注射疫苗後的2個星期內,飼養者才能夠給狗狗洗澡。

在照顧羅威納幼犬的時候,飼養者應該保持它們生活環境的安靜和舒適,儘量避免陌生人的靠近和接觸。因為母狗為了保護幼小的狗仔都容易被刺激而發怒,可能會出現攻擊接近幼犬的陌生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