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比熊幼犬怎麼照顧,吃什麼好?

剛出生的比熊幼犬眼睛閉著,體內尚未產生抗體,身體骨骼發育不完善,所以對外界環境的抵抗能力脆弱。幼犬需要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的營養物質,當然要促使幼犬健康的成長,家長也應該好吃好喝,好好的照顧它們。

剛出生的比熊幼犬所需要的營養能量都是通過母體獲得,所以家長首先應該加強母犬的飲食管理,注重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補給。在滿足母犬身體需求的同時,也要會幼犬儲備更多的能量,以滿足其需求,促進身體成長。

需要注意的是,在幼犬哺乳的時候,家長應該仔細觀察。因為幼犬也存在個體差異,有些幼犬身體強壯,有些幼犬身體則比較弱,而且它們的飲食情況也不盡相同。家長應該觀察哪只比熊幼犬沒有攝入足夠的營養,在事後需要準備合適的寵物奶水進行補充,保證幼犬能攝入足夠的營養。

除了飲食,幼犬的日常養護也非常重要。比熊出生後因為被毛稀少、調溫機能尚未完全形成,所以家長應該做好環境的保溫工作,同時要密切注意比熊犬母子的一舉一動,防止小比熊犬發生被踩傷、壓迫窒息的情況。同時,日常環境衛生需要定期打掃,在幼崽出生5-7天之後,可以帶幼犬都陽臺上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當然要避免寒風的吹襲,避免幼犬感冒生病。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著急給幼犬洗澡,一般在狗狗沒有成功斷奶或者沒有注射疫苗之前,都不適合給比熊幼犬徹底洗澡,也不適合帶幼犬到戶外活動。而且,在狗狗出生後一定要避免陌生人的接觸和撫摸,因為母犬為了保護幼崽可能發生攻擊人的事情。

而被陌生人撫摸接觸過的幼犬可能存在母犬認為的異味,可能會遭到母犬的排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