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哪些東西不能吃

金毛犬的飼養最主要的一點在於----飲食的管理。我們都知道不能將人類的食物簡單的遞給寵物狗們吃,因為人類生活中的很多食物狗狗是不能吃的。如果狗狗食用了不合適的食物,輕則引起嘔吐腹瀉,重則導致狗狗食物中毒甚至死亡。因此主人一定要瞭解哪些東西是不能給金毛犬吃的。

一、蔬菜類
花生:是屬於不易消化的食品,狗狗食用過量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症狀。
洋蔥:洋蔥可以破壞狗狗身體內的紅細胞,嚴重的可能導致狗狗患上貧血症,而且部分狗狗誤食這類食物,還可能會出現尿血的症狀。

二、水果類
葡萄:誤食葡萄或者葡萄乾,都可以導致狗腎衰竭。
柿子:金毛犬誤食柿子籽可造成腸阻塞和腸炎,導致患上腸胃疾病。

三、肉類
魚刺:許多狗狗主人覺得魚刺可以補鈣,其實不然。魚刺屬於非常小型的骨頭而且鋒利尖銳,

夠過誤食後經常會卡在食道裡或刺傷胃腸道。
骨頭:狗狗比適宜多吃骨頭,骨頭中含有的鈣質很難容易,食用過量容易導致狗狗嘔吐腹瀉、便秘甚至腸道梗塞。但是偶爾一次給狗狗餵食大骨頭還是可以的,只要保證食量的餵食不可過量的食用即可。
生肉:生肉中可能會含有大量的寄生蟲,狗狗誤食後可能會患上常見的寄生蟲或者腸道疾病,例如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都嚴重威脅這狗狗的生命。如果狗狗一定要生肉,也可以將生肉煮熟後,在給狗狗食用。
生魚片:生魚片中還含有會破壞維生素B1的酶,造成維生素B1缺乏症,從而導致食欲減退,痙攣,嚴重時可引起死亡。

四、零食類
巧克力:金毛狗狗零食中的大忌,巧克力中一般含有咖啡因、可哥或茶鹼等成分,

這些成分嚴重影響著狗狗心臟和神經系統的健康。
果凍、年糕、紫菜等食物:食用時容易堵住狗狗的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導致狗狗窒息,嚴重的甚至死亡。
酒精等飲品:不要隨意的給金毛狗狗餵食酒或者含有酒精的飲品,酒精等飲品可能引起狗狗中毒、昏迷甚至是死亡。

以上是狗狗平時不能吃的食物,當然還有一些食物狗狗可能也不能吃,這就需要主人平時多加注意留心了。如果發現金毛狗狗飲食過後出現異常的現象,應該立刻的送往醫院診斷,確保狗狗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