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幫助狗狗適應環境

家裡新來了一隻寵物狗狗,但是主人對它無微不至的呵護,它卻視而不見。每天準備的美食大餐,也是草草的吃上兩口,準備的狗狗最愛玩的玩具,它也視為無物。
送去診所檢查,醫生說狗狗沒有生病,只是當到一個新環境,還沒適應,等過段時間狗狗適應了新的環境,就會和主人打鬧嬉戲了。那怎樣幫助狗狗儘快的適應新環境呢。

一、溫暖舒適的狗窩
剛到一個新環境的狗狗,情緒會比較的緊張,對周圍的警惕戒備心也會很強。在狗狗進入家門之前,應該為狗狗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狗窩,可以然給狗狗休息,給狗狗創造一個令它安心的環境。

二、安靜融合的家庭氣氛
狗狗適應一個新的環境,需要一些時間,這段時間,應該保證周圍環境安靜不要太過於嘈雜。太嘈雜的環境更容易使狗狗情緒緊張,對周圍環境的戒備心理更強。

三、主人細心的照料
新環境中的狗狗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

主人應該輕柔的抱起狗狗,經常性的去撫摸它,可以和他說話交流,讓狗狗信任你。為狗狗準備的食物要親手為它擺放在面前。閒暇時可以帶狗狗出去散步遛彎,讓狗狗更熟悉主人,增進狗狗對你的感情。

寵物狗狗適應環境,也需要主人主動出擊,給狗狗傳遞善意的交友意識。狗狗通過觀察也會識別主人的善意之心,相信讓狗狗適應一個新環境也不是一件難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