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狗狗適應新環境的好辦法

對於每一個想養狗狗的人來說都要注意新的環境會讓你剛剛買的狗狗生出不安全感,所以狗狗常常會變現出不安心的舉動,同時狗狗的食欲也會下降,膽子也會很小,碰見陌生人就會躲,那麼如何讓狗狗儘快的適應新的環境呢?

一、關於狗狗的棲息地

狗狗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休息,這裡不能有太過頻繁的人員出入。可以在室內地板上鋪些報紙,便於狗狗大便後的打掃;在狗窩裡鋪上睡墊,毛巾等物都可以,要格外小心的是在狗狗活動的範圍內不要放置危險的東西,易碎的陶瓷或玻璃製品、電源、小夾子、導線等,防止因為它的好奇心而引發危險。

二、關於狗狗的食物

在狗狗來你家的前3天裡,由於它的情緒尚未完全穩定,食欲也沒恢復正常,最好喂它與原主人同樣的食物,並且用原先的方式來餵食。加入不知道以前的飲食情況也有辦法,

可以喂少量的稀飯或牛奶,加熱的肉餡或稀的狗食,少量多餐。如果它還不吃,也不用太擔心,等狗狗餓了,對環境熟悉了,自然就會吃東西了。

三、關於對待狗狗的態度

不要使它太興奮,也不能聲音太大嚇唬它,更不能粗暴地抓它。有些狗狗剛來的第一天會不停地叫,最好能事先在原先主人那裡拿一些帶有它媽媽或兄弟姐妹氣味的小物品,有塊小小的布都行,這樣狗狗就能安心的睡覺了。別把它夾到腋下或用手拎它的皮膚,狗狗會感到不舒服。正確方法是一隻手托住它的屁股,另一隻手撐住它的胸部。如果狗狗稍微熟悉你了,它就會舔你,這可是狗狗表達友情的舉動噢,千萬別輕慢對待,更不能責駡它,否則它會不信任你。

希望上述幾點對你有所幫助,可以儘快讓你的新寵對你產生依戀,建議去寵物店的時候也可以根據自己家狗狗的情況向寵物店諮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