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如何飼養

吉娃娃屬於體型嬌小的玩具型寵物狗,雖然只有嬌小的體型,但性格確極其的勇敢。對於主人的愛它會全部接受,並以自己的忠誠來回報。正是由於吉娃娃體型嬌小可愛,而又豪爽不做作的性格,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愛。人們喜歡將吉娃娃當成寶貝一樣飼養的家中,陪自己玩樂解悶。那如何才能飼養好寵物---吉娃娃呢?

一、居住環境

吉娃娃體型小,所以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不會太高。主人只需要為狗狗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狗窩,保持室內環境溫暖就可以了。吉娃娃平時喜歡待在家裡,對外面的世界沒有太多的欲望,如果主人沒時間可以可以長時間的在室內和吉娃娃相伴。但是如果戶外陽光不錯,還是可以帶狗狗出去感受下陽光的溫暖,促進狗狗骨骼的鈣質吸收,是狗狗有個強壯的身體。吉娃娃不適合在戶外飼養,戶外早晚的溫差和季節溫度的變化,

都會讓吉娃娃難以適應,而生病。

二、清潔美容

主人可以每天用柔軟的毛刷,為吉娃娃梳理毛髮。定期的給狗狗洗澡,剪指甲保證狗狗的身體乾淨。在夏天的時候洗澡的週期可以定位1個星期,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每隔1個月為狗狗洗澡一次,當然狗狗具體的洗澡時間,也可以根據狗狗的乾淨程度來決定。

三、飲食餵養

寵物吉娃娃對食物並不挑,只要主人每天能為其準備乾淨新鮮的食物,它就非常的滿足了。吉娃娃的食量比較小,但是新陳代謝很快,所以它容易感到餓。因此主人應該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給狗狗搭配營養豐富的食物。並且為狗狗準備新鮮的水,供其飲用。

四、生活習慣訓練

主人若想和吉娃娃和諧的相處,

就需要從小訓練吉娃娃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在狗狗幼年時期,主人應該訓練它養成固定地方大小便,固定地方就餐的習慣。讓狗狗從小就形成條件反射,能清楚準確的辨別主人的各項指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