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警惕不可以讓狗狗啃雞骨頭

前幾天有位朋友家的狗狗因為誤食了雞骨頭,被掐住了,最近幾天一直不能吃不能喝,還疼得直叫喚,只能將狗狗送往寵物診所,在醫生的幫助下將碎骨取出來,這樣狗狗才慢慢的好過來。所以平時在家的時候,警惕狗狗不要讓它食用雞骨頭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不能吃雞骨頭的原因

家禽中的雞鴨骨頭都屬於細長,堅硬且小的類型,當狗狗使用這類的骨頭的時候,很容被其尖銳的棱角,紮傷口腔,劃破食道,紮傷腸胃。這類骨頭很容卡在狗狗的食道中,造成狗狗疼痛不止,吃不下睡不著,嚴重的甚至危害到狗狗的生命。

二、治療方法

1.狗狗被雞鴨骨頭掐住在口腔內時,主人可以及時的用鑷子將這些細小的骨頭取出來,然後在給狗狗服用些專門消炎的藥物。

2.如果狗狗被劃傷的食道或者腸胃,就需要及時的送狗狗去醫院了。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醫生可能會給狗狗進行手術。

寵物狗狗如果非常愛吃雞鴨這類型的骨頭,主人可以將這類的骨頭先煮的熟爛以後,在給狗狗食用。既能保證狗狗對營養的攝入,也避免狗狗被這類骨頭刺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