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娃娃魚吃什麼 教你如何飼養娃娃魚

娃娃魚吃什麼?可能大家都知道娃娃魚但為什麼叫娃娃魚呢?娃娃魚背部色彩斑斕叫聲大,聲音像娃娃的哭聲所以叫娃娃魚。可能就是被此吸引而有人飼養娃娃魚,相信飼養娃娃魚的人肯定有些人不是很清楚怎麼飼養娃娃魚,那麼下面就由小編教大家如何飼養娃娃魚。

1)水資源要求

大鯢養殖對水的總體要求是:水源充足,無毒無害,符合漁業用水標準。具體在水源上,以山區溪流水、水庫水、地下水等清、涼、活水為好,能做到排灌自如;在水溫上,應嚴格控制在0~28℃以內,以10~22℃為好;在水質上,要求溶氧豐富,在3.5mg/L以上,PH值在6.5~7.5。水中的總硬度和總鹼度及氯化物、硫酸鹽、矽酸鹽、氨態氮等都不能超過漁業用水標準。

(2)環境要求

養殖池四周要求環境安靜、陰涼、空氣清新,以四周群山環繞、樹木茂盛、人煙稀少、環境相對獨立為好,另外,要求交通方便,當地魚蝦蟹或動物內臟等餌料資源豐富。

娃娃魚怎麼養2、養殖池的設計建造

大鯢生長有明顯的階段性,並有變態過程,人工養殖大鯢其養殖池須分階段設計建造。其養殖池面積應視大鯢規格大小而定,稚鯢池(蝌蚪階段1齡以內)0.5~1平方米,幼鯢池(幼鯢階段1~2齡)1~2平方米,成鯢池(成鯢階段2~4齡)2~4平方米,親鯢池(4齡以上)5平方米左右。大鯢各階段養殖池,其形狀以長方形或橢圓形為佳,長寬比為3:2,其高度要求在所養殖大鯢其全長的二至三倍,養殖場池四周及底部應光滑,頂部建防逃設施或加蓋防逃網,在池內可設計多個洞穴,便於大鯢隱蔽躲藏,各養殖池應建造獨立的排灌設施,做到水位能有效調節,水進出自如,排汙方便。 整個養殖場應建立完善的大鯢防逃、防偷、防害設施。

最好喂活食。幼鯢投喂線蟲和血蟲,最好是血蟲,就是那種直徑約一毫米,長約1~2釐米,顏色鮮紅的蟲子。每天都投喂,數量自己估計,娃娃魚的食量不一。投進去的蟲子,沒有吃完的話,2小時就撈出來,以免破壞水質。另外,這種蟲子的保存方法有個竅門,用塑膠袋包起來,倒上水,放到冰箱裡,凍起來,每次喂之前拿出來掰下一塊,裡面的蟲子仍然是活的。至於成年的娃娃魚,餵食的選擇就多了,羊肉(這個我在冬天喂,熱量大)、鯽魚、草魚苗(這個不建議,因為成年的娃娃魚吃這個要吃一盆)、鰱魚、青蛙,餵食的量還是自己估計,但是隨季節變化有不同,食量由少到多排列為冬、春秋、夏。當然,娃娃魚的耐餓能力也是超強的,

由於很少活動,娃娃魚的新陳代謝十分緩慢,偌大的身體,每天只需吃200—300克食物就行,而且還不用天天都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