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照顧懷孕的母藏獒

如何照顧懷孕的母藏獒

懷孕的母 藏獒需要足夠的營養補給,這樣才能維持自身和狗仔的發育成長。從專業的醫學角度來說,

藏獒的妊娠期一般在63天左右,而且整個懷孕過程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在懷孕的不同階段,藏獒對營養的需求也產生變化,所以需要家長給與不同的飲食照顧。

從交☆禁☆配成功到妊娠的第15天,為藏獒懷孕的初期。此時,藏獒成功懷孕2個星期左右。腹中的胎兒生長速度還比較緩慢,其個頭很小。此時的藏獒對食物的要求和平時沒有太大的變化,家長只要保證母藏獒擁有平時的飲食管理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此時不適合給藏獒餵食太多的肉類、蛋類食物。母藏獒的飲食原則要逐漸調整為少食多餐,避免給腸胃造成負擔而影響胎兒的成長。

從妊娠的第15天到第45天,被視為藏獒懷孕的中期。此時,腹中的胎兒開始生長,母藏獒的身體也會發生明顯的變化,

是食物的分量和營養的需求也會逐漸擴大。但是,這個階段的餵養,家長仍然需要掌握合適的分量,不能快速的、大幅度的給藏獒增加食物,家長要預防母藏獒肥胖,避免難產的情況。最一階段的餵養,家長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食物,同時遛狗的時間也應該相應的延長一些。

從妊娠第45天直到分娩,視為藏獒懷孕的後期。此時,藏獒的腹部會明顯的鼓脹,它的飲食量會逐漸增大,母藏獒就像一條餓狼一樣,會拼命的收斂食物。家長可以按照比平時飲食多一般或者是一倍的食量來進行餵養。同時需要注重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等營養的補給。是可以以魚和肉類為主,為胎兒提供足夠的營養,使它健康正常的發育成長。

狗狗在懷孕的時候,飲食方面是很重要的,如果在飲食方面不注意很有可能狗狗或流產,嚴重的時候狗狗的生命也有危險,所以這就需要主人們多用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