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剃毛與剪毛有區別嗎

通俗的理解,剃毛就是把狗狗全身的毛髮剃光,剪毛就是幫狗狗把身上的毛髮適當剪短。那一般什麼時候應該剃毛,什麼時候應該剪毛呢?小編在在此為您做個介紹吧。
1.剃毛一般有兩種情況,需要把狗狗身上的毛髮剃光,一種是狗狗有嚴重的皮膚病,如果讓狗狗留這著常常的毛髮,對狗狗也是嚴重的傷害,對狗狗的皮膚病百害而無一利。另一種是狗狗的毛髮已經嚴重的粘在一塊,很難在進行梳理,如果不剃光,也可能會導致狗狗患上皮膚病。


2.剪毛一般多發生在夏天,而且是長毛狗狗的身上。夏天天氣開始變得炎熱,長毛狗狗身上覆蓋著厚厚的一層毛髮,不利於狗狗散熱。如果狗狗沒有其它皮膚情況,在夏天的時候適當給長毛狗狗剪掉一些毛髮就可以了。家長可以對狗狗進行局部性的剪毛,給狗狗修剪毛髮的長度也可以視情況而定。

毛髮就是狗狗的外套,這層毛髮外套是剃毛、還是剪毛則需要根據狗狗的情況而定。如果狗狗不介意的話,家長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審美,可以將自己的狗狗打扮的更與眾不同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