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你正確的給狗狗洗澡

家長經常會面臨要幫狗狗洗澡的問題,但是正確的洗澡方法各位家長是否都瞭解過呢?其實幫狗狗洗澡是件挺容易的事情。幫狗狗洗澡的週期也可以視情況而定,一般的小型狗狗1-2周清洗一次,大型的狗狗3-4周清洗一次即可,當然可以根據狗狗具體的衛生情況來給狗狗確定洗澡的時間。

首先:在洗澡之前,家長應該先仔細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可以避免被毛糾纏及可以梳理廢毛,一方面也可以檢查狗狗近期是否有皮膚病或外傷。此外還可以給狗狗帶上項圈,這樣方便在洗澡的時候控制狗狗。

其次:狗狗洗澡的水溫可以保持在35-38度,可以先讓狗狗的先適應下水溫,在幫狗狗從腳、身體、頭部用水進行沖洗,一定不要讓水漸入狗狗的眼睛或者耳朵。狗狗必須使用寵物專用的沐浴露,而且須先將沐浴劑稀釋後,從狗狗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

從背到臀部進行清洗,最後頭頸、肩、腰、胸、腳、臀、尾巴、肛門都要仔細清洗,狗狗的腹部皮膚柔軟但是容易髒,在清洗時可以重複的輕輕揉搓或者用海綿球進行清洗。

最後:幫狗狗全身清洗完畢後,就可以幫狗狗擦乾和吹風了,等狗狗毛髮吹幹後,可以幫夠過打點毛髮素,在幫狗狗重新梳理下全身的毛髮,在用衛生紙清潔狗狗的眼屎及耳朵部分即可

這樣一次給狗狗洗澡的行動就結束了,也還給自己一個乾乾淨淨的狗狗。洗完澡後的狗狗甩甩全身的毛髮,瞧 ! 多飄逸、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