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解決狗狗挑食

家庭飼養的狗狗因為家長的過分寵愛,多數都有挑食的壞習慣。挑食容易導致狗狗攝入的營養物質不均衡,過瘦或過肥都是最為常見的毛病。狗狗挑食主人應該先做自我檢討,然後仔細觀察狗狗,看它是否患有疾病。只有找到問題所在才能對症下藥。

主人的自我檢討

1、是否過於寵愛狗狗,怕狗狗吃不飽吃的不舒服,每次吃完基本的狗糧外還是加餐?或是不是狗糧支持大魚大肉?

2、零食是否給狗狗喂得太多?導致它們沒有胃口再好好吃飯?又或則乾脆把零食當作主食?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你家狗狗挑食的壞毛病就是你培養出來的,

應該立即減少零食量逐步戒掉這個習慣。飯前不要喂零食,飯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吃完,過時就撤開,也不要給狗狗補餐。嘗試幾次後狗狗就好乖乖吃飯了。

觀察狗狗的健康狀況

如果狗狗表現的很沒有精神,有明顯的生病症狀,應先去寵物醫院救治,排除厭食症的原因,針對身體需要改善伙食,知道狗狗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