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成年狗的各種護理

電視裡各種牙膏廣告的輪番轟炸讓我們都知道牙齒的重要,和人一樣,狗狗的牙齒健康也非常重要。狗狗如果患上牙周病,不僅牙齦、牙齒周圍的骨骼會受到損傷,牙齒內部的組織也會遭到破壞。
狗狗的牙齒,你知道多少
一口堅固、鋒利的牙齒對於狗狗來說非常實用,雪白的牙齒也是狗狗外貌的重要因素,關於狗狗的牙齒,你知道多少呢?
成年狗一般有42顆牙齒,分為犬齒、門齒和臼齒,分別用來刺穿、切斷和磨碎食物。
狗牙齒的外表層叫琺瑯質,它不能再生,由口腔軟組織附著固定。
狗比起人來不容易發生蛀牙。

狗的唾液不是酸性,它的口腔環境不適宜牙菌滋生。
牙齒健康很重要
現在,幾乎每個養狗人都會很注意狗狗的健康,因為狗狗的健康就是主人的幸福,但是有意識注重狗狗牙齒健康的主人就不多了。也許有人會問:“狗狗也會生牙病嗎?牙齒有那麼重要嗎?”
其實,牙齒健康對於狗狗來說不僅重要,而且非常重要。一口堅固的牙齒可以使狗狗輕鬆地吃掉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果牙齒發病,狗狗的食欲就會大打折扣,營養跟不上,狗狗的健康自然會變得很糟糕。而且除了影響營養攝入外,牙病還會導致其他一些疾病的發生,因此,牙齒健康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你的狗狗有牙病嗎
口臭之星
每天下班回家,
和狗狗玩上一會兒無疑是一種享受。可是你有沒有感覺到,最近狗狗多了口臭的毛病,本來親昵的動作現在做起來變得十分不爽。
黃牙王子
狗狗高大威猛,一表狗才,人見人稱是“帥狗王子”,是你向同事朋友炫耀的好本錢。可是狗狗一張嘴,一口黃牙就露了出來,不幸背上了“黃牙王子”的惡名。狗狗以前的牙齒可一直是雪白的。
憂鬱寶貝
狗狗天生就該能吃能睡,活潑可愛。可是有些狗狗看到美味狗糧卻難以下嚥,圍著美味卻不敢下嘴,主人一碰到它們的口腔狗狗就會疼痛慘叫。
口水大王
狗狗的唾液分泌很旺盛,這是狗狗消化生理上的需要。但是,如果狗狗唾液超出了正常範圍,成為人見人躲的口水大王,就不正常了。

一貼難以了之
口腔潰瘍會讓狗狗難以進食,但只要注意營養,很快便能康復。如果狗狗嘴裡發生大面積的潰爛,那就不像電視廣告說的一貼便可了之那麼簡單了。
如果你的狗狗出現了上面的情況,那麼它很有可能是患上牙病了。作為主人,你要及時地把狗狗送到醫院請專業獸醫師來給狗狗治療,以免因治療延誤而加深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