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讀狗狗掉毛原因

到了秋冬季節狗狗掉毛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看著滿屋子飛揚的毛髮,你是否也覺得頭疼不已,可是又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法。只能自我安慰季節性換毛純屬正常現象,可是你知道嗎,在狗狗大把大把掉毛的時候,未必全是因為季節性的關係,而是狗狗本身存在著健康隱患,作為主人一定要究其原因,找到狗狗掉毛的真正元兇。

原因一:平日疏於梳理皮毛,經常梳理有助於減少正常代謝所產生的皮毛淤積,使狗毛更加強韌和順滑,狗狗也會感到很舒服。

原因二:少有接觸陽光,良好的陽光照射有助於保證狗毛健康。

原因三:洗澡過勤,等同于拔毛!洗澡過勤破壞皮毛上的保護物質,平時可用濕毛巾給外出回來的狗狗做簡單的擦拭。

原因四:洗毛水的選擇不正確,狗狗的皮膚趨於中性,人用洗髮水大多偏於鹼性。這會讓狗狗的皮膚乾燥,讓細菌和蟎蟲趁虛而入,造成嚴重的掉毛。

原因四:感染了體外寄生蟲,狗狗的皮毛染上蟎蟲或者虱蚤甚至是腸道寄生蟲,都會直接導致嚴重掉毛。狗狗日常護理一定要定時做好體內外驅蟲。

原因五:狗糧過鹹也會導致他掉毛,狗糧是含鹽的,這樣能保證它們的肌肉力量,但有專業的比例控制。如果狗狗因為食用狗糧導致掉毛建議更換別的品牌狗糧試試。

原因六:營養不良,適當的給狗狗吃一些營養品,

不然也會掉毛。兩個月大的狗狗可以吃一點熟蛋黃和胡蘿蔔。成年的狗可以吃些骨頭和對毛皮有輔助作用的營養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