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點擊狗狗掉毛原因

至於掉毛這個問題有很多種可能,一個是季節性掉毛,每到換季的時候狗都會掉毛比較厲害。一個是卻某些營養,譬如維生素類,微量元素類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皮膚病。
皮膚病有幾種原因:
1 單純性皮膚炎,原因可能是過敏,皮膚感染等,一般對症治療,消炎就可以,配合外用一些藥物。
2 內分泌性,有的狗由於激素分泌出現問題,造成大量脫毛。這種情況就要具體化驗,看看需要補充什麼激素了。
3 蟎蟲和真菌引起,這種是皮膚病裡最常見的原因了,這兩種病原體都是傳染性的。
蟎蟲,是一種寄生在皮膚內的寄生蟲,
分好幾種,主要常見的是疥蟎和蠕蟎,還有一個是耳癢蟎。這種寄生蟲平時也會存在於皮膚中,但是處於平衡的狀態,當狗的抵抗力減弱或者皮膚正常的保護膜消失時,蟎蟲就會大量的繁殖,造成皮膚出現紅點,掉毛,嚴重時全身性皮炎。
真菌,也是寄生在皮膚上的生物,很多是由於環境潮濕造成的,它會造成狗身上出現皮屑,有的是全身性的皮屑,有些是一堆一堆的皮屑,而且皮屑堆上面的毛會成撮的脫落。
這種皮膚病的治療方法就是打專門殺蟎蟲和真菌的藥物,配合口服一些激素和維生素,外用洗劑或擦劑。現在市面上有國產和進口蟎蟲針,還有殺真菌針,還有治療真菌和蟎蟲混合感染的針。

預防的方法,一個是要用狗專用的沐浴露,最好選擇除蟲型的,平時就可以預防真菌和蟎蟲的滋長。還有狗狗藥睡在乾燥的地方,前往不要放在廁所裡,而且墊子要勤洗勤曬,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吹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