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台一男子捕獲罕見3.3公斤重椰子蟹

據報導,臺灣屏東縣琉球鄉陳姓男子22日在琉球鄉美人洞抓到1只罕見的3.3公斤重椰子蟹,但被遊客認出是保育類動物,報警處理,警方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他移送。

據報導,陳姓琉球鄉民22日上午在美人洞內抓到這只椰子蟹後,用繩子綁好帶出洞口,由於這麼大的蟹很難見到,吸引許多遊客圍觀,但卻被一名遊客認出是保育類椰子蟹報警處理。

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不知道椰子蟹是保育類,他只是抓來玩,不是食用或販賣。但警方仍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他移送,23日並將把椰子蟹送往屏東縣車城鄉海洋生物博物館。

當地居民表示,琉球鄉已很久沒發現椰子蟹,這麼大的椰子蟹還是第1次看到。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椰子蟹一般大多1公斤多,他還沒看過3公斤的椰子蟹,椰子蟹是臺灣唯一列保育類的甲殼類動物。

洪輝祥指出,椰子蟹在臺灣大多分佈在恒春半島、蘭嶼、綠島、東海岸等地,小琉球也有少部分。

文獻資料,椰子蟹最重可長到6公斤,但海外曾經發現7公斤的紀錄,長到4公斤要20、30年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