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堅強”拖著輪椅滿街爬

一隻普通的博美犬,意外受傷後高位截癱,但與主人周志紅之間的感情,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深厚。

為了照顧殘疾小狗,周志紅一天餵食10多次,半夜起來摳屎端尿,還給小狗裝上了“輪椅”。抱著“這是一條性命”這樣樸素的生命觀,善良的周志紅不拋棄,不放棄,將人與動物的關係,演繹成一段佳話。

“狗堅強”鬧市嬉戲

18日下午4時,漢口自治街8號“紫羅蘭牆紙”門前,一隻拖著“輪椅”嬉戲玩耍的小狗,

引起了路人和記者的好奇。

見到陌生人造訪,小狗有些不安,拖著“輪椅”慢慢地爬向老闆娘周志紅,如同膽小的孩子,撲向母親的懷抱。

“這是我家的‘公主’,跟著我都兩年多了”,周志紅說著抱起了小狗。說話間,周志紅將小狗從“輪椅”中解放出來,把它抱在懷中,開始喂水、喂火腿腸。

“從沒有見過對狗那麼好的”,隔壁“正奧玻璃”的劉女士說,剛開始看見狗坐輪椅,大家都很好奇。時間一長,也見怪不怪了。

可愛小狗遭襲高位截癱

“公主其實並不太名貴”,53歲的周志紅說,2008年夏,女兒帶回一隻後腿有些瘸的博美犬。剛來時,公主特別膽小,但愛乾淨,討人喜歡,很黏人。

意外降臨在2009年5月的一天——周志紅和丈夫到漢口雙墩,給新買的小車上牌。

剛下車,半路沖出一隻大野狗,對著正玩耍的公主一陣狂咬,公主背上被咬出四個血窟窿,只有出氣,沒有進氣。連找幾家寵物醫院,都說沒救了。最後,她買來氧氣袋、消炎藥,給公主塗藥、餵食,硬是躺了2個月,公主總算活了過來。

雖撐了過來,但是它兩隻後肢癱瘓。由於脊椎神經受傷嚴重,公主大小便失禁,經常將屎尿弄得窩裡到處都是。

375元網上淘得專用輪椅

周志紅說,剛開始,公主徹夜慘叫,她看著心裡十分難過。慢慢地,她通過看書摸索出一套護理方法:每隔2小時,她就摸一下公主的直腸部位,將大便一點點摳擠出來;至於小便,則用餐巾紙一點一點地給公主擦拭尿道,促進排便。

“直到現在,我一天晚上要起來三四次幫它排便”,

剛開始很累,慢慢也就習慣了。

聽人說有狗用輪椅,周志紅專門花375元,從網上淘了一個。從此,公主有了“後腿”。這個鐵支架足足有兩斤重,瘦弱的公主背上它吃盡了苦頭。為了訓練公主適應走路,周女士陪它一點一點進步,一步、兩步、三步……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公主偶爾還能“跑”起來。

帶狗上班,忠心相伴

癱瘓的狗和人一樣,如果不活動,就會得褥瘡。放在家中,又沒人照顧,周志紅決定帶狗上班。

周志紅家住武昌南湖花園,每天要乘公車過漢口上班。公車不允許帶寵物,周志紅特意訂制了一隻大口袋,將公主放在其中。仿佛知道主人不易,懂事的公主在乘車期間,一呆就是一個小時,從不探頭,也從不亂叫。

在店裡,周志紅做賬時,

公主會在一旁靜靜陪著主人。起初,周志紅的丈夫不是很喜歡它,尤其在公主受傷後,他更加認為這個小傢伙就是個麻煩。但“小麻煩”很會討好,偶爾對著他撒嬌,蹭蹭他。時間久了,家裡人都把公主當成了家庭一分子。

周志紅說,身邊有些人都勸她心狠一點,眼睛一閉,把公主從樓上扔下去,一了百了。但她從來不予考慮,她反問:“如果是自家的孩子,還會這麼做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