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10公斤蟒蛇吞下9公斤小狗 蟒蛇大餐後無法動彈

跟隨幫人栽甘蔗的主人到地邊方便時,一隻重達9公斤的寵物狗發現不遠處有“情況”,為了保護主人小狗奮勇地猛撲過去,結果這只忠心耿耿的義犬不幸葬身於一條3.5米長的巨蟒腹中。

第一幕

小狗被蟒蛇吞下

家住猛海縣猛海鎮猛翁小新寨拉枯族村民洪二生,5月19日到鄰居家甘蔗地幫村民張某家栽甘蔗,至早上10點許因內急他便跑到地邊去方便。沒想到他的小狗也跟了過來,還不停地向草叢方向嗅來嗅去,隨後便“汪汪”地狂吠著撲向了草叢。

方便完後洪二生又返回地中繼續幹活,絲毫沒注意到自己的狗沒回來。就在中午12點準備回家吃飯時,還不見平時與自己形影不離的小狗,洪二生這才返回地邊找狗,卻意外地發現一條腹鼓鼓隆起如同水桶一般的花斑大蟒蛇,賴洋洋地睡在地上一動不動。洪二生這時才反應過來自己那條養了近3年、體重9公斤多的小狗,

已經被這條大蟒蛇吞進肚子裡去了。

第二幕

大餐後巨蟒“癱了”

想著自己的狗是為了保護他才撲向蟒蛇的,洪二生心裡有些難過,便叫上了幾名弟兄,將這條已無法動彈的蟒蛇裝進口袋抬回了家。到了晚上8點30分,看到這條蟒蛇還是一動不動,洪二生趕忙報警。

接報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曼稿保護區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趕到距離縣城40多公里的猛翁小新寨,至昨日淩晨1點,方才把這條吞下小狗後行動困難的巨蟒帶回派出所。

經請來的獸醫鑒定,這是一條還未成年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花斑巨蟒,體長3.5米。吞下寵物狗腹部隆起的地方直徑超過了50釐米,而體重連著吞下的狗有19.7公斤,

說明這條巨蟒正常的體重應該為10公斤左右,屬於幼蟒。

第三幕

民警監護蟒蛇消化

據曼稿派出所所長鐘志文介紹,這種巨蟒在猛海縣很多,常常會吞噬像老鼠之類的野生動物,10年前一般很少有人能夠在野外看到。但是由於如今人們生產和生活發展迅速,導致森林裡可以捕獲的食物不足,蟒蛇們時常會在居民家附近找尋食物,找不到野生動物,就只好捕食家養的貓狗充饑。鐘所長表示,對於村民洪二生家被蟒蛇吞食的寵物狗,警方將會報請林業部門進行經濟補償。

目前,這條巨蟒除了被捕捉時口角有少許的損傷,其餘各項身體指標正常。由於吞食了一條體重接近自身的寵物狗,按照其生活習性可以一個月不吃東西,

因此民警打算將其放在派出所內進行觀察,等候其腹中的狗消化完後,再將其放歸森林保護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