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鴨子認狗當媽

周日我新買了兩個小鴨子,回家後一直跟在我家小狗身後走。”立山的鄧女士說,新買的兩隻小鴨子好像把小狗當成了媽媽一樣,每天黏在身旁。

“‘狗蛋’很苦惱,每天早上,小鴨子一睜眼就來找它,甩不掉了。 ”鄧女士介紹說,她養了一隻小狗名叫狗蛋,一直生活得很悠哉,自從兩個毛茸茸的小鴨子“光臨”後,狗蛋的悠閒生活就被“打亂”了。

兩隻小鴨子只有手掌那麼大,每天都跟在鄧女士家“狗蛋”的身後,“狗蛋到哪,小鴨子就搖搖擺擺跟到哪,反倒是我一走近,它們就害怕地趕緊跑開。 ”鄧女士告訴記者,有的時候“狗蛋”急了,

就會發出“哼哼”聲,但就是攆不走這兩隻小鴨子。

“小鴨子的這種行為叫印隨學習。 ”樂樂寵物會館劉丹女士介紹,印隨是動物出生後早期的學習方式。如果剛孵化的小動物沒有看見自己的媽媽,它們就會緊跟它所看到的第一個大的行動目標行走,“估計這兩隻小鴨子還沒有見到媽媽就被賣給鄧女士了,他們倆把鄧女士家的‘狗蛋’當成自己的親生母親,從而出現上述現象。 ”劉丹介紹說,印隨具有一定時間段的敏感期,過了敏感期後小鴨子的印隨學習狀態就會隨之消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