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一男子欲帶小馬駒乘火車招致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調查

國際線上消息:在歐洲國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人們經常可以看到乘客帶著自己的寵物狗或牽著導盲犬上下地鐵、巴士,這已不算什麼新鮮事。車廂裡的愛狗人士借此和主人攀談幾句、逗逗狗,給彼此的旅途增添了一分愉悅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過,近日英國一名男子要帶寵物上火車卻引來了旁人的側目。

這名男子是在英國威爾士東北部的雷克瑟姆火車站準備上車時被列車長攔下的,因為他身後牽著的寵物不是狗,而是一匹白色的小馬駒,而車站的其他工作人員看到這一幕時也都面露震驚的表情。

車站的監控錄影顯示,這名男子在被列車長阻止上車之後,反過身牽著馬駒走向了售票處準備買兩張車票――一張給自己,一張給身後的小馬駒。不過,他最終還是沒有獲准帶著寵物乘坐火車。列車運營公司的一位元女發言人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根據規定,只有狗和小型動物能夠隨同主人上火車,而除了狗之外,所有其他乘坐火車的動物都應該裝在長不超過85釐米、寬和高分別不超過60釐米的籃子或寵物籠裡,而像成年馬或者小馬駒這樣有可能給乘客帶來危險的大型動物是不能上火車的。最後,這名男子還是牽著馬駒離開了車站。列車運營公司女發言人表示,乘客帶著馬上火車這樣的事情以前還從來沒有發生過。

後來,工作人員瞭解到這名男子還帶著馬駒出現在一家急診醫院要求醫生給他的馬看病,但由於那並非一家動物醫院,工作人員還是很有禮貌地把這名男子勸離。

雖然這名男子有可能是因為馬駒生病情急中要帶它上火車以及牽著它前往急診醫院,但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就此事發表聲明說,馬的主人需要有通行證才能運送馬匹,而且在運送的過程中,應該將馬安置在安全的環境裡。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工作人員目前正在觀看監控錄影拍下的場景,以對當時的情況進行進一步調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