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27個養寵物的好處

1、寵物是自然的情緒調節劑。和貓狗在一起,或觀賞遊動的魚兒15—30分鐘,可減輕壓力。

2、穩定血壓。一項研究表明,與寵物狗玩耍可預防兒童患高血壓。

3、降低膽固醇。一項新研究發現,養寵物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準。當然,哈士奇主人還應注意飲食鍛煉等生活方式因素。

4、寵物貓狗有益心臟。一項為期20年的研究發現,沒養寵物貓的人群,心臟病死亡率比養寵物貓的人高40%。另一項研究發現,養寵物狗可以提高心臟病發作後的生存率。

5、治療抑鬱。寵物會不厭其煩地聽主人傾訴。

6、有益健身。每天遛狗30分鐘可達到適度運動最低標準,

肥胖幾率更低。

7、健身夥伴。與寵物一起鍛煉可以“雙贏”,比如將貓當啞鈴舉,與狗一道練習瑜伽等。

8、寵物貓比其他動物更具有平靜作用,能促進血液迴圈,降低中風危險。

9、促進主人們之間的人際交往,減少孤獨。

10、減少孩子過敏症,增強免疫力。

11、養貓防孩子哮喘。

12、充當糖尿病患者的“零食鬧鐘”。一些寵物狗(約有1/3)可以嗅出主人身體某些化學物質的變化情況,並在主人血糖陡降之前發出警告,讓主人及時補充食物,避免危險。

13、寵物狗可以緩解患者的緊張等過激情緒,常用于心理治療。

14、癌症治療的好夥伴。貓狗的癌症與人類極為相似,對貓狗癌症的研究具有極大的現實作用。

15、治療兒童多動症。多動症孩子與寵物一起玩耍,

能促進孩子睡眠,增強自信。

16、治療兒童自閉症。與寵物在一起可以刺激患兒觸覺、聽覺、嗅覺等感覺,增強注意力。

17、遛狗能強壯骨骼。遛狗有助於接受更多陽光,增加體內維生素D。

18、與貓一起伸懶腰,可防關節炎。

19、與寵物狗一道治療關節炎。如果你的寵物狗有關節炎,可與寵物一道鍛煉,同時服藥。

20、騎馬有助於中風患者康復。

21、緩解風濕病。與寵物散步或扔飛盤等活動,有益緩解風濕病。

22、狗身體產生的熱量對慢性疼痛患者有“熱療”功效。

23、幫助癲癇患兒。一旦患兒發病,特訓犬會及時“報警”。

24、幫助帕金森病患者。經過特殊訓練的狗可以開門、關門、幫助主人保持身體平衡等,因而可幫助帕金森病患者保持獨立生活。

25、提高失語症患者生活品質。

特種犬能聽懂特殊的指令,可以改善失語症患者病情,增強其生活信心,提高生活品質。

26、平靜重症患者心情。這方面,貓比狗的效果更好。

27、寵物輔助療法。診所和養老院中患者與動物互動,有助於改善患者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