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飼養寵物的幾個“不應該”

現在城市裡、農村中有很多人喜歡飼養寵物,在農村養寵物自然很簡單,有自家的院子。而在城市中養寵物就要多注意了,有幾個禁忌是一定要遵守的。

1、不要讓寵物隨地排泄,主人置之不理
我們經常看到或者經歷到,當自己坐在草坪上玩耍時不小心就看到了寵物糞便,甚至還有更慘的一腳踩上了寵物糞便,人行橫道上也經常看到很多寵物的糞便,有人還滑稽的取笑到“踩狗屎運”了。

寵物就好比是一面鏡子,能夠看出飼養寵物的人的修養如何,有的主人非常自覺隨身攜帶一些紙張之類的,在狗狗排便後替狗狗首飾乾淨,而有的人沒有這個習慣,甚至是專門帶狗狗出來大小便。

2、帶狗狗出來遛彎,可別把草坪當“跑狗場”
在很多社區的花園、城市的公園中,
我們看到到處懸掛著“禁止寵物狗入內”的告示,其目的就是為了緊致寵物影響草坪的整潔,避免寵物亂跑嚇壞了遊客。狗狗們在草坪上追逐、大腦,還有甚者狗狗使勁的刨地面,地面露出很多土來。

狗狗的這些行為對草坪傷害程度極其嚴重,
在草坪上遛狗您最好帶著繩子,別讓狗狗風炮,尤其是剛剛發芽的草坪,狗狗在上面跑、刨土很容易損傷新芽,畢竟公園、花園都是我們公共場地,請狗主人們提高自我素質。

3、在餐廳裡人、寵物通用碗碟
我出去就餐時經常看到一些酒店、餐廳中一些打扮時尚的年輕人牽著寵物,
自己吃剩下的讓寵物吃,共用一個碗碟,這樣將會給其他就餐者帶來什麼感覺?後廚清洗餐具時,這些寵物舔過的盤子、碟子與人吃過的碗碟都混合在一起,豈不讓人反胃?

還有的人帶的寵物在舔碗碟時弄的到處都是,
還不時的向周圍人亂喊亂叫,這種人寵物“同碗共碟”的情形嚴重影響周圍時刻食欲。作為寵物主人您是否太疼愛自己的狗狗而忽略了對旁人的關心以及修養?不能只關心自我利益,而忽略了文明飼養寵物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