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寵物的孩子過敏少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和希望。越來越多的家長意識到,給孩子養個小動物,在成人的監督指導下,讓孩子親手照顧它、陪伴它,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

更能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交際能力、表達能力、團體精神和平等意識。狗的一生能讓孩子瞭解生老病死的全過程,加強對生命的認識。而小狗樂於交往的天性也能撫慰獨生子女的孤獨,為孩子留下一段寶貴而特別的友誼。也有一些家長擔心,孩子對會小動物過敏。真的嗎?請看最新研究成果吧!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貓狗等寵物是家中的主要過敏源,經常與這些寵物玩耍或“混居一室”的孩子容易產生過敏反應甚至患哮喘病。但美國研究人員新近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從小就與兩隻或兩隻以上的貓狗等寵物在一起玩耍的孩子,長大後不僅對過敏性物質產生過敏的可能性更小,
而且還可以有效預防哮喘。

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亨利福特醫院的研究人員對1987和89年間出生的474名兒童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調查研究。在被調查的孩子中,30%以上的孩子家中一直養狗,14%的孩子家中有貓,8%的孩子家中既養狗又養貓,而且這些孩子的父母一半以上有過敏史或哮喘病。

研究發現,總體來說,從小與貓狗等寵物一起長大的孩子到7歲時,對室內外各種過敏原產生過敏反應的可能性,遠比那些不接觸寵物的孩子小。其中,33.6%沒養寵物的家庭中的孩子,出生第一年對包括塵土和花粉在內的6種普通過敏物質有皮膚過敏反應,而家中養有一隻寵物的孩子第一年出現皮膚過敏反應的比例稍高,但在家中飼養兩隻以上寵物的孩子中,

第一年產生皮膚過敏反應的比例比其它組孩子減少了15%。如果不考慮引起過敏反應的其他因素,如被動吸煙、粉塵以及父母的過敏史,那麼家中養兩隻或兩隻以上寵物的孩子,比家中僅養一隻或沒有寵物的孩子產生過敏反應的危險性要減少67%至77%。

主持該研究的美國佐治亞州醫學院過敏學家鄧尼斯.奧恩比博士指出,寵物對兒童過敏反應的保護作用不僅限於其接觸的某一種過敏物質,而是所有過敏原,至少是研究人員實驗的多種過敏原。奧恩比博士說,學術界對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有較大爭議。他認為,寵物將室外骯髒環境中的刺激性物質帶入室內,從而有助於增強與寵物“混居”的孩子的免疫力。

人們現在普遍認為,發達國家的過敏症和哮喘病病例近年來急劇上升主要是生存環境越來越“乾淨”的緣故。奧恩比博士說,多年來,自己一直呼籲關注兒童的過敏症問題,要求家長將寵物“拒之門外”。現在,他要收回自己的成見,並告訴家長們,如果想在家中飼養寵物,那就心安理得地養吧,而且最好養兩隻以上。

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過敏學專家湯瑪斯.普拉茨——米爾斯博士表示,貓狗等寵物的確是家庭的主要過敏原之一,但有些孩子因為家中養了一隻貓,他們就逐漸對貓不過敏了。這是因為與過敏原自然接觸有助於增強抵抗力。但普拉茨——米爾斯博士和其他一些過敏學家並不贊成家長通過飼養寵物來幫助孩子預防過敏,

因為這對那些已經對動物嚴重過敏的人並不適用,這些患者仍要儘量避免接觸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