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建立親和關係的三大步驟

1.在清靜環境中建立初步的親和關係
訓練員接觸犬後,應先用牽引帶將犬牽到清靜的環境中去,讓犬熟悉訓練員,熟悉所接觸的環境。

由於環境是清靜的,沒有其它的人和牲畜,也沒有其它車輛和聲響的干擾,犬的注意力基本上能夠集中的訓練員身上,對訓練員的一舉一動能夠迅速作出相應的反應。因此,經過二至三天的接觸,犬對訓練員就會產生初步的依戀性。這時,可以適當將犬放開,讓其自由活動,但要注意犬的行為表現。同時還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時刻注意周圍情況,預見並及時處理可能出現的情況,確保犬的安全。

2.一般環境下親和關係地培養

一般環境是指有人、犬、車輛等外界刺激干擾且犬比較熟悉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中,我們必須使犬養成一定的抗干擾能力,從而表現出良好的親和關係和服從性。在這一階段中主要解決的問題是前來問題,

通常的方法是將犬放開,讓犬自由排除大小便,然後令犬前來。如果犬因其它因素的干擾而不來的話,訓練員可採取拍手、蹲下、後退、朝相反方向急跑、躲藏等等方式誘導犬前來的方法,迫使犬服從於訓練員的呼喚。對犬隨地揀食等不食不為,必須及時加以制止。如果犬在有干擾的情況下,聽到訓練員的呼喚能夠迅速前來的話,說明親和關係達到了一定的層次。必須注意的是,如果犬不能前來,訓練員不能跑上去追抓犬;犬在靠近訓練員時,不能用突然的動作去控制犬,以免犬對訓練員產生恐懼而不敢前進。

3.複雜環境下親和關係的培養

複雜環境通常指車來人往的大街上、鬧市區等地方。這些地方,

犬很容易受到外界各種刺激的影響而不服從訓練員的召喚。因此,訓練員必須牢牢控制犬,讓犬始終在訓練員身邊活動和行走。當犬對某種刺激表現恐懼時,應及時緩和其神經活動,如果表現出主動防禦而進行攻擊時,則應當立即加以制止。如此反復訓練,使犬能夠完全適應外界刺激的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