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醫生”馬大姐

昨日中午,記者找到這位元“寵物醫生”時,她正在家認真打理三隻狗狗。馬大姐是雙園社區公認的“寵物醫生”,居民的寵物有了問題總是第一個想到她。

狗狗久病她成“醫”

30來歲的馬大姐養了三隻狗狗,白京狗、雪納瑞和貴賓犬。

“你看我的白京狗,已經跟了我快7年了,天天圍著我轉。”馬大姐說,她剛買下這只白京狗時,它經常生病,從一般的感冒到貧血,幾乎沒有間斷過,“我每天往返於家和寵物醫院之間。”在馬大姐的生活中,狗狗是最重要的伴侶,狗狗生病她比誰都擔心。她開始跟寵物醫生交朋友,到書店裡買書,

專門學習治療狗病的方法,漸漸地,狗狗一般的小病她都能自己醫了,還學會了觀察狗狗的毛色和幫狗狗美容。

臨時當回“接生婆”

有一次,馬大姐帶著三隻狗狗去散步時,跟一位帶著一隻雜交狗散步的女孩講起了“狗經”。她仔細觀察雜交狗後,對女孩說:“你的狗狗已經懷孕了,可能再過一個星期就要生小狗狗了。”女孩不相信,馬大姐便留下了自己的電話,“如果需要幫助可以打我的電話。”

一個星期後的淩晨兩點,馬大姐被急急的電話鈴聲驚醒,那位元女孩帶著哭聲說,她的狗狗要生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馬大姐立刻起床,直奔女孩家。“我沒有想到,自己臨時幫狗當了一回‘接生婆’。”她哈哈大笑起來。

居民眼中的“狗媽媽”

從那以後,馬大姐會給狗看病的消息不脛而走,誰家狗有什麼毛病,總是想到找馬大姐去瞧瞧。雙園社區一位叫李華的婆婆說,她養了一隻臘腸狗已經有四年了,只要一生病就找馬大姐,“打個電話,小馬就來了。”李婆婆樂呵呵地說,“小馬人好,一般的小病她不收費,遇到大一點的病治好了也只收藥費。”馬大姐說,現在找她看病都要提前“預約”了。

當問到為什麼不開家寵物醫院時,馬大姐搖搖頭說,她幫別人給狗看病不是想營利,而是喜歡狗狗。“她簡直就是狗媽媽啊。”李婆婆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