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使蘇鐵葉片短粗

鐵盆景端莊典雅,雄秀雋永,又因其性強健,耐旱喜濕潤,觀賞價值較高,深得盆景愛好者的鍾愛。一盆好的蘇鐵盆景一觀葉,二賞幹,莖幹(球體)與葉片比例和諧,要求葉片墨綠光亮,分佈勻整,葉質短粗,株形優美,或奇或秀。不過,蘇鐵盆景正常管理情況下,葉片寬長,導致葉遮幹的情形,從而降低了本身具有的盆景欣賞價值。那麼,欲使蘇鐵盆景葉片短粗,應從何處著手呢?
〈一〉種植深度以球莖的1/3~1/4,或球莖均露出土面,可賞樁頭之奇秀(多頭拙殘古怪者為上),同時利於控制葉片的正常長度。
〈二〉因其喜濕潤,宜適度扣水能令葉短。
可是,過分乾旱致使小劍葉(即針葉)發黃,影響觀賞效果。
〈三〉生長期間施磷、鉀肥為主,少施氮肥,輔以礬肥水或鏽鐵水,使根壯葉健,色質綠瑩美觀。
〈四〉置於陽光充足處,葉子墨綠挺健,短粗齊平,倘葉片分佈不均,通過轉盆處理,葉片自然勻稱。
〈五〉要求土壤疏鬆肥沃,並呈酸性。
〈六〉冬季移人室內防霜雪凍害,室溫高於3℃即可安全越冬。 由於管理不善,葉片長短不一,分佈不勻整,在春季蘇鐵萌芽時剪除老葉,遵循上述要點重新培養,新葉必定俊逸剛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