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販子的伎倆

避免犬扒人
犬非常喜歡與人親近和玩耍,有時會對感興趣的人“親熱”一番。這是動物的一種正常社交行為。但在不瞭解犬的行為的人眼裡,這卻類似于攻擊行為,於是會變得緊張和害怕,有人甚至會高聲尖叫,並揮手防衛。在犬的眼裡,這種“防衛”就像是“攻擊”,它會立刻進入準備攻擊的狀態。這時,怕犬的人會驚慌失措,受到驚嚇。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老人或兒童身上,後果會很嚴重。因此,主人遛犬時應束犬鏈,避讓老年人、殘疾人、孕婦和兒童。如果主人能向害怕犬的人耐心解釋犬的行為,會減少糾紛的發生。

及時制止犬吠
如果您想擁有良好的鄰里關係,杜絕犬吠是必須的。當它吠叫時,大聲制止,或指令它做吸引它注意力的事情,讓狗覺得注意主人比吠叫更有意思。如果狗能夠安靜下來,應誇獎它一番,讓它知道什麼時候會挨訓,什麼時候會受表揚。如果您不能及時制止犬吠,會給社區的居民造成不便。

防止愛犬和主人受傷
犬對不熟悉的或不喜歡的同類有撲咬的習慣,犬會打得難分難解,愛犬很容易受傷,此刻主人若去救犬,也會被咬傷。如果有犬鏈約束犬的行為,主人很快就能控制局面,避免人、犬受傷。所以犬鏈是維護安全的保障。

注意清理糞便
犬在公共場所大便後,主人應用事先準備好的袋子或紙把它包起來扔到垃圾桶裡,

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跡。這不僅體現了您的公共環境意識,而且有利於犬的健康,因為患有疾病或者體內有寄生蟲的犬排出的糞便帶有病原菌和寄生蟲,別的狗接觸後會被感染。如果社區裡有犬的公廁,可以訓練犬使用公廁。

當心愛犬走失
犬每天需要到戶外運動和玩耍,以促進身心健康。當犬從狹小、寂寞的家中來到戶外的廣闊天地時,它的情緒會從抑制轉入興奮,渴望能由著性子撒歡兒。當看到感興趣的人或同類時,便不由自主地追隨過去,如果您的犬服從性較差,很容易走失。因此遛犬時最好束上犬鏈。

讓犬在安全場地玩耍
喜歡自由和運動是犬的天性,充足的運動能使它們放鬆身心,

享受快樂,解除孤獨和寂寞,這樣既有利於它們的身心健康,也培養了良好的性格。您可以挑選空曠且沒有行人的地方讓它們和夥伴一起奔跑、遊戲。如果社區有遛狗專區,周圍有封閉的柵欄能防止犬跑出圈外,是再好不過了。如果沒有,請主人一定要看管好愛犬,防止犬傷人、嚇人。另外,週末帶它到郊外玩個夠,也是一個好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