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千元治感冒 小狗遭遇看病貴

家裡小狗生病了,本以為是小事一樁,沒想到治療下來竟花了上千元,這讓養狗不久的市民陳先生叫苦不已。“給狗治病咋比人治病還貴?”近日,

記者走訪我市多家寵物醫院發現,寵物醫院提供的診療項目多,而且藥品價格也高低不一。物價部門表示,寵物醫院診療項目的收費目前屬市場調節範疇,尚未進行監管。律師建議,價格主管部門應密切關注此行業,根據情況適時出臺相關規定。

個案

小狗流鼻涕 半月花上千元

家住渝中區凱旋路的陳先生今年剛開始養寵物,陳先生介紹稱,上月初,他花了4800元在加州寵物市場買了一隻松獅犬,但買回沒過兩天,小狗出現了流鼻涕、打噴嚏、流淚的症狀。

他先將小狗送到離家比較近的佩特寵物醫院,醫生檢查後開了價值100多元的藥,並稱小狗的症狀疑似犬瘟熱。心急如焚的陳先生立即去找到賣方“退貨”,

但對方卻一口咬定小狗患的不是犬瘟熱,拒絕“退貨”。隨後,陳先生又將小狗帶到南岸許醫生寵物醫院,“這是普通的感冒,問題不大。”這次醫生給出的診斷結果讓陳先生松了一口氣,他決定繼續為小狗治病。

陳先生稱,當時許醫生寵物醫院的醫生開了200多元的藥,還建議給小狗輸水、做霧療等治療辦法,最終,陳先生選擇了給小狗打針。陳先生帶著小狗連續打了3天的針,每針35元。考慮到每天去南岸不方便,之後他又回到就近的佩特寵物醫院,連續打了兩天的針,每針65元。
半個月後,小狗才完全康復。最後陳先生粗略一算,為了治小狗的這次感冒,花費了1000多元錢。

“這狗看病比人還貴,前幾天,我自己感冒了,吃了10多元的感冒藥就好了。

”陳先生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