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除了飲食之外引起狗狗肥胖的原因

醫學上對於肥胖的定義是分為兩種的,由於飲食引起的肥胖和身體病變引起的肥胖。要是我們給狗狗餵食太多的話,是可以通過運動減肥來減輕狗狗的體重的,但是對於一些身體原因引起的肥胖,我們就需要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原因會導致狗狗肥胖吧。

一、身體疾病

甲狀腺動能不足、腎上腺機能亢進、胰島腺體腫瘤及某些腦腫瘤,也會引起狗狗的肥胖。

二、狗狗年齡較大

狗狗開始步入老齡化,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開始變得緩慢,消化系統也開始衰退,骨骼也開始慢慢的退化。老年的狗狗不愛跳躍運動,而是更喜歡睡覺,這就容易導致體內熱量脂肪囤積而發胖。越是老齡化的狗狗,主人更應該引導狗狗做些簡單的運動,或者經常帶到戶外散步,一是可以加強老狗狗的骨骼鍛煉,也可以有效的消耗脂肪和熱量,

避免老齡狗狗肥胖。

三、自身基因

也許很多寵物大人都不明白,狗狗的肥胖也與狗品種有關。這是狗狗遺傳的因素造成的,例如八哥、京巴、鬥牛等狗狗品種都屬於易發胖的品種。雖然這類狗狗也活潑好動,酷愛運動,但是由於品種遺傳原因,這類狗狗比其它品種的狗狗更容易發胖。

四、狗狗絕育

絕育也是引起狗狗肥胖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對於做了絕育的狗狗,對許多事情失去了興趣,不會因為聞到了母狗發情的味道而茶飯不思,也不想著要出去約會了,懶得動,加上心情好了以後的胃口好,常常讓它們在做了絕育手術以後一下子胖起來。加上手術後,它們體內的激素會產生變化,影響了它們的新陳代謝,也會造成狗狗發胖。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