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自駕車帶寵物出行的注意事項

1.未免疫的幼寵不宜攜帶

自駕車出遠門的時候最好不要攜帶沒有免疫的幼小寵物,因為自駕車出遠門的時候寵物會由於應激反應而導致抵抗力下降,從而導致生病。健康的經過免疫的寵物也最好帶到動物醫院做一次檢查,根據具體情況,讓動物醫生給予一些出行建議。

2.注意寵物的飲食

在自駕車出門前,最好少喂一頓食物,這樣會減少嘔吐的發生;而且出行途中也最好不要給寵物吃東西。帶齊寵物的食物和用具,如果中途時間不是很長,到目的地後要先給水喝,不要馬上給食物吃。不能隨意更換食物種類,

最好吃狗糧或者貓糧。水是需要及時提供的,必須讓寵物能夠自由飲水,這一點很重要。

3.保證通風

不能將寵物放在汽車行李箱中,應該讓寵物隨時和主人在一起並保證通風,不要讓寵物把頭伸出窗外,應注意安全,最好每隔幾小時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暈車的寵物可以提前口服點暈車藥。千萬不能將寵物鎖在車內,尤其是太陽底下,這樣會很危險!

4.攜帶藥品

應該帶一些抗應激的藥物像維生素類等動物醫院有抗應激的添加劑。同時帶一些外用藥,比如碘酒之類的,這樣就可以自己處理一些小外傷。 出門前,應該備好塑膠袋和紙來清潔大便,以免影響他人,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寵物主人。而且出門時有必要讓狗狗忍受限制,

必須隨時帶著犬鏈,並根據情況給寵物戴口罩。儘量少去人多的地方。若是寵物特別吵鬧,而主人不願意用動物鎮定藥的話,只能人為限制,辦法就是寵物不鬧的時候多給予它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