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球蘭消苞的兩大原因分析

喜歡球蘭(詳情介紹)的朋友或許在飼養的過程中會發現,球蘭好不容易出苞了,但是很快就會消失,讓人空歡喜一場。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球蘭消苞了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球蘭消苞的幾種原因。


球蘭(詳情介紹)

一、盆太小,造成水份和營養缺失,傳統觀念小盆易開花至今還很流行。因此球蘭的盆器選擇很重要。

二、植料不合適。

經常有花友帶著花苞移栽,撥出來修了根再種上,都不易消苞,為什麼呢?很多人使用的是樹皮,蘭石等全顆粒植料,這種植料本來很幹,植物多數情況下都在乾渴呢,你一瓢水下去缺水中的植物自然會加大吸水,結果脹了,然後沒多久,水迅速又沒了,於是花苞掉了,因此樹皮,蘭石這類植料澆水波動大,這種水衝擊是造成消苞的重要原因。

因此好的植料應該有以下特點:

1、剛澆水時持水率合適,不宜持水量過高。

2、剛澆水後的植料水份蒸發的快,

迅速降低持水率,減少爛根的發生率。

3、之後蒸發速度下降,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能保持水份,要有良好的蒸發曲線。

4、盆的大小要合適,太小的盆水衝擊也大,越小的環境越容易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