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球蘭養殖方法(長得慢原因分析)

在球蘭養殖方法中除了介紹方法,也應該介紹可能遇到的問題,本文就來瞭解一下球蘭滯長或長的慢的原因分析,有的花友的球蘭很長時間才抽一兩個葉,同時栽種的幾種球蘭,有的長成大棵了,有的還是小苗,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情況呢?

1、植料不適應,球蘭對植料屬於比較挑的,一旦植料不合適,它就會處於休眠狀態,不死也不長,這是遇到最多的情況。很多花友用園土就會滯長。

2、根系問題,大家都知道球蘭是屬於那麼非常容易生根的植物,根系的再生性很強,但球蘭的根又很柔弱,我發現一旦球蘭根系受損,新根生長就受阻,或者新根只有少數,也就是說球蘭下面一旦有少量的爛根,新根就不愛長了,即使長,也不能滿足生長需求,球蘭也就保持停滯狀態了。

如何避免呢?對於去椰殼和水苔的苗子可以晾半天,採用濕土幹種法,

種完以後別澆水,等幾天再澆,防止澆過多的水使得傷過的根腐爛。總之我是非常討厭水苔苗。

3、供水問題,這個問題曾困繞我很久,我以前用蘭石和樹皮、腐葉土等 ,種植過程中發現澆了很多水,盆的下部還是幹的,倒盆出來一看,球蘭下面的根非常非常幹,甚至一點水氣也沒有。反復幾次才想到,盆裡出現了水道,澆過的水通過水道迅速流出盆底,而植料還是非常幹。而浸盆又非常費事,這樣也容易滯長。

4、根部有病變或蟲害,如果根部有線蟲或發生過蟲害的,也會造成滯長,如是發現根部有根瘤(蟲咬後的結疤),最好的辦法是切除重新生根,而且需要用殺蟲劑。根部生了蚧蟲也會停止生長,嚴重時會死掉

5、弱苗,如果是弱苗需要一個過程才能壯苗,

自然週期會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