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用白糖水給文竹澆水好嗎?

越來越多的花友對於給植物澆水不安於平淡,繼淘米水、自來水等水源之後,有花友突發奇想,用白糖水澆文竹(詳情介紹)。那麼究竟用白糖水給文竹澆水是否可行呢?又有哪些不可取的地方呢?


文竹(詳情介紹)

這裡可以告訴花友的是,最好不要澆,因為糖水是很難被植物吸收的,而且因為盆栽土壤少,掌握不好比例,很容易因為澆的多了導致燒根,滋生蚊蟲。

換句話說,白糖水中的糖是不會直接被植物根系吸收的。糖在土壤中會經過微生物和細菌的分解,分解後的產物跟本就不是糖了。

到這裡花友應該明白為什麼文竹不可以澆白糖水了吧,那麼花友可能會說,想給文竹一點肥料怎麼辦,一般我們家庭盆栽的植物,建議花友花幾塊錢買一袋無機肥,可以用好久,而且也乾淨。不建議花友用一些沒有腐熟的有機物,比如淘米水等,這些不利於文竹的生長。

當然,有的花友給文竹澆白糖水是看到網上有花友說用白糖水文竹可以變綠,其實這個是沒有依據的,都不能吸收,怎麼能夠變綠呢?

如果花友想讓自己的文竹變綠,可以適當少曬太陽,注意保持空氣濕度,偶爾有個別枝條變黃,剪掉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是養護的時間久了,需要考慮是否缺肥,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觀葉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