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季一帆風順該如何澆水

一帆風順的外形非常有特色,冬季飼養一帆風順就需要注意澆水的問題。我們都知道,由於環境不同,不能一味的用時間來衡量是否應該澆水,那麼冬季究竟應該如何正確的為一帆風順澆水呢?


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是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典型的熱帶植物,所以冬季要儘量保持溫度,夜間溫度最低不能低於10℃,否則極易出現凍傷的情況,在確保溫度的情況下,我們來說一帆風順冬天幾天澆一次水,首先請花友知曉,除非是對自己的植物有非常熟練的澆水經驗,否則不建議用時間來衡量澆水頻率,不然很可能會出現因為澆水多而爛根的情況。

一帆風順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這就意味著對水和溫度的需求相對較高,溫度咱們暫且不說,本文只說澆水,花友不要因為一帆風順喜歡高濕,就拼命澆水,其實不然,喜歡濕並不代表喜歡積水。

一帆風順冬天要儘量控制澆水,以盆土微濕為宜,可以用手摸一下,稍微潮濕即可,可以忽視澆水時間,只要本土潮濕就可以不用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