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一隻狗自願為另一隻盲犬充當導盲犬

昨日,倫敦地鐵報網站刊登了一條有趣的新聞,克萊德是一隻雙目失明的邊境牧羊犬,他的“生活起居”完全依賴于它的好友兼“導盲犬”波尼。

克萊德和波尼都是被主人拋棄的流浪犬,有一天,暴風驟雨之中,這對“落難”搭檔在馬路上無助地遊走,好心人發現了它們,並將它們帶到了動物救助中心。

克萊德總是有“導盲犬”波尼伴在左右,渴了、餓了,波尼就帶他去找水喝、找飯吃,困了、累了,就把頭枕在波尼的背上休息下。

有了波尼的陪伴,五歲的克萊德跟一隻正常的狗沒什麼兩樣。不過,如果波尼不在身邊的話,他是絕對不願邁出半步的。

“他(克萊德)一直以來完全依賴著波尼,波尼走路時,會走走停停,回頭看看克萊德是不是跟上了,她的確是在盡心盡責地照顧著克萊德。” 這家動物救助中心的創立人、40歲的舍瑞-古特斯說。

導盲犬協會的發言人唯基·貝爾女士說:“克萊德和波尼的故事太感人了,

一隻狗自願為一隻盲犬充當導盲犬,這種事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我們不論如何都不能把它們分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