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懷孕貓被狗攆上房頂困6天

五六天以來,每次在小公園喂完流浪貓,56歲的李阿姨總要站在附近平房屋簷下,找屋頂的懷孕母貓花花學“貓語”,功夫不負有心人,

李阿姨終於學會了一個“貓語”單詞——“喵嗚(救命)”。

逃上房頂懷孕貓不敢跳下來

4月1日,家住迎春巷附近的李阿姨帶著貓糧來到附近一個小公園,餵養這裡住著的幾隻流浪貓,“喂了十多年,它們都認識我,每次我來它們總會圍過來等飯。”

可是今年第一次當媽媽的母貓花花卻一直沒有出現。聽到房檐上的貓叫,李阿姨才想起來,3月31日一場貓狗追逐戰後,花花被一隻大狗嚇得慌不擇路,跑到了房頂上。

開始還以為花花只是在房頂避禍,可是花花卻似乎決定在房頂長住,一直沒有下來的意思,“會不會是懷孕了,不敢跳?”

看著坐在屋頂的花花,李阿姨只能站在屋簷底下,一遍一遍地勸說:“別怕,一步一步跳下來,不行直接跳,我接著你!”可是房頂的花花卻站在屋簷邊,

不敢動彈,只是用“喵嗚”回應李阿姨的勸說。在李阿姨聽來,“那就是叫我想辦法救它。”可是李阿姨只能看著花花一天天憔悴,因為花花十分膽小,任何人靠近房檐,它都會馬上逃走。“再這麼下去,別說孩子保不住,它也可能困死在房頂上。”

雞肉作餌懷孕貓被救下來

昨日下午,李阿姨再次來看花花,思索拯救方案,20歲的小張和女友恰好路過,看著李阿姨一直對著屋頂的貓說話,看上去還著急。

聽說花花被困在屋頂上,小張和女友向附近居民借來梯子,決定上房救貓。由於屋頂的仿古屋簷很難立足,小張只能順著梯子爬到屋頂附近,然後扶著窗臺伸出一隻手去抓花花。可是第一次嘗試,花花還是很警惕,

每次小張伸手,花花總是很快逃走。“我這裡有雞肉,花花最喜歡吃了。”李阿姨突然想起包裡常備的貓糧,果然,被困屋頂多日的花花放下了戒備,靠近拿著美食的小張,這時小張伸手把正在吃東西的花花抓住,抱到懷裡下了梯子。

終於安全落地,小張一個勁地埋怨花花“沒良心”,“抱住它的時候它還在我懷裡掙扎,害我下來時嚇得不輕。”感謝小張後,李阿姨忙把花花送回貓群。

大家離開時,一隻白貓卻跟著李阿姨和小張,送出公園也不願意回去。李阿姨笑著回頭對白貓說,“我把它救下來了,你這下放心了吧!”她介紹,這只白貓是花花的媽媽,“花花是我看著長大的,女兒在屋頂下不來,它(白貓)一定最著急,可能是想感謝我們。

”因為這次救下來的還有它家族的第三代——花花的兒女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