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繁殖大岩桐?

岩桐繁殖有播種、分球、芽插、葉插四種方法,主要採用播種和分球兩種。

①播種繁殖。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以春、秋兩季為宜。大岩桐自花不育,需進行人工授粉才能結籽成實。當果實變黃色時即成熟,需及時採收,否則會開裂散落,特別要注意的是要隨采隨播,否則發芽率低。播種後在20℃條件下,15天左右就可發芽出土。當長出2~3片和6~7片真葉時,需進行兩次移栽,以便培育大苗,當長出9片葉子即可定植在口徑12釐米的泥盆中,每次移栽定植後,需澆施1次稀薄有機肥液,保持盆土濕潤。

②分球繁殖。休眠後,當老塊莖即將開始發芽時,

將老塊莖分切成幾塊,每塊都要帶一個芽眼,放置在陰涼處,晾到切口略有幹縮,再蘸上草木灰後定植在泥盆中。這時主要靠老塊莖所含的養分發芽,當長出新芽後再視盆土濕度澆水,但不得施肥,待萌生的芽長出根系後才能正常進行肥水養護管理。這種繁殖方法尤適於保持優良品種和家庭的自繁自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