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分球繁殖大岩桐

大岩桐的分球繁殖,可在過冬後的休眠期以後,用3年----4年生的塊莖,澆少量水,促使其發芽,當芽長到5釐米時把球莖塊挖出,用利刀把每個塊莖切成2塊----4塊,每塊都要帶一個壯芽。

以草木灰塗切口,防止球根感染而腐爛。每一種顏色的球莖塊同種在一盆。盆土應用含腐殖質較多的營養土和細沙土各半配製。先將盆底孔墊上碎片,再鋪上一層粗沙或粗煤渣,以利排水,防止種植球莖塊腐爛。

盆內在填滿所配製好的營養土。球莖栽好後,澆一次透水,以後便要少澆水,保持盆土微濕即可,切不可澆水過大,以免引起塊莖腐爛。

養護1周----2周,大岩桐球莖分割塊轉入正常生長時,然後每一品種一棵栽於盆中,或兩種顏色以上合栽同一盆中。緩苗後轉入正常生長時開始追施腐熟好的稀薄肥液,以後每隔7天----10天施一次薄肥液。澆水需注意均勻,不可過幹過濕,過濕根葉易爛。若管理得好,待到5月----6月,一盆盆大岩桐,便含苞欲放了。

開花期溫度逐漸降到15℃左右,則可延長花期。花謝後,應及時剪去花梗,防止消耗養分,以利繼續開花和塊莖生長。夏季葉片枯萎又進入休眠期,到了秋季即可重新栽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