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岩桐的養護管理要點

大岩桐的觀賞效果比較好,很多花友都會從市場上選購養在家中。大岩桐有一定的抗旱能力,生長要求空氣濕度大,冬季休眠期則需保持環境乾燥。人工栽培大岩桐需注意以下幾點。


大岩桐

1、適宜的溫度

大岩桐生長適溫為1-10月為18-22℃,10月至翌年1月為10-12℃。冬季休眠期盆土宜保持稍乾燥些,若溫度低於8℃、空氣濕度又大,會引起塊莖腐爛。

2、適當遮光

大岩桐為半陽性植物,喜半陰環境。故生長期間要注意避免強烈的日光照射;環境也不可過於乾燥。在夏季,高溫多濕,對植株生長不利,需適當遮蔭,要放置在蔭棚下有散射光且通風良好的地方養護,否則極易引起葉片枯萎。供水應根據花盆幹濕程度每天澆1-2次水。

3、適當施肥

大岩桐較喜肥,要求肥沃、疏鬆而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土壤,從葉片伸展後到開花前,每隔10-15天應施稀薄的餅肥水一次。當花芽形成時,需增施一次骨粉或過磷酸鈣。

4、土壤

盆栽大岩桐,常用腐葉土、粗沙和蛭石的混合基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