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香石竹種植指南

1、 拿到種苗後,請仔細檢查植株是否有脫水,根莖腐爛,葉片帶斑等不良狀況。
2、 收到種苗後,應保存在陰涼處,不能在陽光下直曬,並儘快在一天內定植,以提高種苗栽種成活率。
3、 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才能作為栽培土壤用基肥,與作為底肥的適量化肥充分混合後翻入土。最好休閒1個月左右再行定植。避免因肥料問題引起定植後燒苗、死苗。
4、 種過香石竹的土壤最好經消毒後使用,無條件消毒最好與露地作物輪作,經雨水充分淋洗後再使用。
5、 土壤在定植時需保持一定濕度。最好在定植前2-3天澆透水。栽時表土略幹,
但5釐米下土壤濕潤為好,栽後要澆足定根水。
6、 為減少枯萎病(根腐、莖腐)的危害,我們強調必須進行淺植。定植時以土剛好蓋住根系,上部根略露出土面為宜,避免土壤覆蓋住莖基部。由於淺植,澆水後有可能引起植株倒伏。對倒伏植株可人為扶培或在噴水條件下讓根系發育自行支撐恢復直立。
7、 定植初期,應保持土壤濕潤。如遇高溫或陽光強烈,需採用遮蔭或噴霧措施降溫及增加空氣濕度。生新根後可適當減少灌水次數,注意灌溉用水應保持清潔,切忌使用污水灌溉。
8、 葉斑病、銹病、灰黴病等的防治以預防為主。定期噴灑殺菌劑如百菌清、代森錳鋅、甲基托布津、波爾多液、石硫合劑等。建議每週使用一次,使用濃度以農藥使用說明為准。

9、 枯萎病的病原菌主要存在於土壤和有病植株中,通過根及莖基部侵入。枯萎病在高溫高濕的夏季發病嚴重,注意排水防澇,控制土壤含水量,以降低發病較難防治,應立即拔除病株銷毀,並用生石灰處理病株所在土壤,以免連片傳染造成更大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