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滿月狗狗飼養注意事項

噓噓可能微黃,BB應為灰黃,濃稠,無未經消化的奶塊(如果有的話,將奶調稀,減少餵奶量,次數)。疫苗:出生後2個月的小狗,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幾乎消除,各種病毒性疾病隨時可能發生。

排泄:面巾紙,柔軟一些的。蘸溫水,輕輕擦拭小狗的PP,可見其大小便。要一直擦到乾淨為止。噓噓可能微黃,BB應為灰黃,濃稠,無未經消化的奶塊(如果有的話,將奶調稀,減少餵奶量,次數)。正常的話,每次餵奶之後都應有噓噓,BB不多於4次/日。

注意:擦拭不要過於用力,將面巾紙蘸濕減少摩擦致傷的可能。

休息:儘量給他提供一個乾爽,通風的隱蔽所在,

可以用一個大紙箱,側面掏一個大洞。裡面墊棉墊。將小狗安置其中。注意保暖功能很差,晝夜溫差對他而言,也許是致命的。

注意:最好能有人陪伴他,讓他自主的依偎在人的身邊,因為人和狗同屬哺乳動物,體溫接近,容易讓他產生安全感。但不要一味用手去抱,不利於他的休息。

飲水:水對狗狗來說是生命之源,沒有食物的狗狗可以維持3-4天生命,但沒有水的狗狗會很快枯竭而死!所以,一定不要忘記讓你的狗狗面前總有一盤新鮮的水。

睡眠:小狗每天都要睡10-18小時。而剛剛離開媽媽身邊的小狗,如果晚上睡覺的時候,它總叫個不停,那你不妨找個鬧鐘放在它旁邊,它就會呼呼大睡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讓它的小肚皮貼地睡覺,

那樣很容易使肚皮受涼而導致腸套結,一旦發生腸套結大狗可以做手術搶救,小狗就只能等待死亡了。

疫苗:出生後2個月的小狗,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幾乎消除,各種病毒性疾病隨時可能發生。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拳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

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在2個月左右時,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周後再接種疫苗。

目前市場上常用的犬用疫苗有犬咳疫苗、犬六聯疫苗和犬七聯疫苗。

國產疫苗雖然比進口疫苗便宜,但是只能保證6個月的免疫期,

每年需要注射2次,而且免疫成功率也相對稍低,因此,如果經濟條件許可,建議注射進口疫苗。

不管大狗小狗,不能吃巧克力(切記哦!~,有一個朋友的狗狗吃了巧克力就病了,巧克力對人來說是好東東,但是對狗是很危險的)、蔥、洋蔥,有一回花花吃了蔥,自己就吐了。不能給狗吃糖分大的東西,你對狗狗好,就自己愛吃什麼都喂它,這可不科學哦~~ 幼犬大約在出生6周左右就斷奶,以後就可以吃普通食物了,但在出生1-6個月內,每天應喂它3-4次食。此時的犬寶寶對硬質專用狗糧還不太適應,不利於狗狗消化,可以用開水或沖好的適量奶粉拌在狗糧裡,待狗糧稍軟些的時候,犬寶寶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斷奶後至第3個月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午12點、傍晚5點和夜裡10點,

每天4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